因這次COVID-19疫情嚴峻,相對也重挫全台的商家、攤販、及小黃司機們的收入。

從行政院宣布要普發全國人民振興五倍券,就是為了要刺激衰退的民生經濟。

希望來幫助商家、攤販們能恢復往日正常的營運~

五倍券綁數位.....領紙本五倍券

這個話題在我們家中,無論是大人、小孩都很熱烈的在討論中…..你們覺得,是不是要把五倍券綁數位會比較好,感覺好像不錯餒……

還是,來領紙本五倍券會更好......到底要選哪一個,會對我們比較有利呢?

 

家裡的每個人答案都有不同.....

最後,我們全家人決定都領『紙本五倍券』,視同現金,使用上也會比較方便。

 

『紙本五倍券』開放第一梯次預約那一天(9/25),我剛好要購買一瓶豆漿,去了家裡附近的7-11。

 

五倍券 (1).jpg

(第一梯次紙本五倍券預約時間)

 

當下的我,並沒有意願要排隊預約的,就看看沒幾個人排隊,我就誤打誤撞也跟著去湊熱鬧排隊,來預約紙本五倍券。

五倍券 (7).jpg

(當天7-11排隊人潮)

老天爺……早知道就不要跟著排隊預約,從排隊….到預約完成,我共花了40幾分鐘…

 

五倍券 (4).jpg

(9/25預約成功第一梯的紙本五倍券)

 

同事還笑我說:妳是怕領不到五倍券唷!(還推薦我下載用APP方式來預約)

我說:不是啦!我只是要來買瓶豆漿,就莫名其妙來排隊了

結果,同事用APP下載方式,來預約紙本五倍券。弟弟和兒子說:就用手機下戴的APP,按個幾下、幾秒就完成了,何必去湊熱鬧排隊。

 

在10/8領券的第一天,我下班回家後立馬到7-11.....領了2份熱騰騰的紙本五倍券~

五倍券 (6).jpg

     (10/8領到熱騰騰的紙本五倍券)

 

當天在7-11領紙本五倍券,可享有精品咖啡優惠,買一送一活動,我立馬付款結帳買了2組,精品拿鐵咖啡$180元,算算這還蠻划算的。還有一些搭配振興五倍券優惠的購物金。

 

五倍券 (8).jpg

(7-11領券送的購物金,要搭配五倍券使用)

 

我開心的領到紙本五倍券回家,和家人思考著要怎麼來善用這五倍券,怎麼幫助、和刺激民生經濟呢?

 

首選,先來促進民生經濟消費的第一站~

實體通路—全聯福利中心

全聯的振興五倍券回饋,讓我覺得比較實用。

消費可以累積福利點數外,用五倍券來購買振興福利金,又可贈送福利點數。

我選擇用紙本五倍券,購買了振興福利金單筆$1000元,存放我手機裡的全聯APP-Px Pay,就立即贈送:第一重的500點福利點數。

 

五倍券 (9).jpg

 

同樣,我單筆就先購買滿$1000元,可以享有一次抽獎機會,來參加第二重$10000元的振興福利金的抽奬。

五倍券 (10).jpg

 

而我也獲得限量版的,第三重贈的『振興大禮包』

五倍券 (11).jpg

 

更優的是,我當天消費滿$1100元,又領到第五重贈送的500福利點數。(換算10點=1元)

(第四重的是小時達,這個我沒有使用。)

五倍券 (12).jpg

 

五倍券 (13).jpg

當天我獲得1000點的福利點數外(視同現金100元),我也獲得另一個折扣優惠。

平常的消費,我幾乎都在全聯福利中心佔了80%。相對以實體通路來說:以全聯的振興五倍券優惠,對我會有比較優勢。

 

餐廳優惠~

都是以推出五倍券優惠方案,可用紙本五倍券1000元換購食用券1200元,或者是用五倍券結帳來換購餐券,下次消費再使用,如同把五倍券放大了

另外,五倍券的使用,我會用在小攤販或商家,家人在五倍券則運用,為自己添購所需要的鞋子或衣服,幫助商店增加營收,也促進民生經濟。

以上~是我與家人振興五倍券的使用方式。

 

加碼券~我連二週都中獎~(超開心的)

 

第一週:動滋券

五倍券(14).jpg

 

第二週:農遊券

五倍券(15).jpg

 

 

另外:加碼券的登記方式,我就下載APP來登記~

五倍券 (2).jpg

五倍券 (3).jpg

 

 

振興五倍券的領取方式如下:

  • 紙本領取
  • 郵局依健保卡進行領取
  • 網站預購、超商領取
  • 紙本預約方式:進入中華郵政預約網頁→輸入身分證號碼及手機號碼→身分認證、資格檢核
  • 數位個人綁定

 

信用卡

  • 電子憑證(悠遊卡、一卡通)
  • 電子支付(台灣Pay、LINE Pay、街口支付等)
  • 為提高數位券使用效果,將研發五倍券App、專用QRcode
  • 數位個人綁訂方式:數位支付業者網頁或APP→搭配五倍券官網、超商執行身分認證、資格檢核
  • 數位共同綁定:透過健保卡認證,於五倍券官網或超商Kiosk進行家戶共同綁定。

 

哪裡可以使用五倍券?五倍券的使用範圍

五倍券的適用範圍,包含餐飲、夜市、市場,也可以繳學費、補習費,百貨公司、書店、演唱會、體育賽事、旅遊住宿、國內電商網購等等都能用,就像是「是限期使用的現金」。本來說要排除國內電商,但現在也開放國內電商和外送平台也可以使用。

但是五倍券不能買禮券和儲值,因為那是無限期的,也不能在境外電商網購、買股票、繳稅、繳罰單、行政規費、菸品、保單、國民年金、信用卡費等等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瑄瑄 的頭像
    瑄瑄

    Hsuan & 魔法綠拿鐵秘境

    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