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365天,扣除固定的休假日、和請假,我幾乎都與工作為伴

媽媽常常和我說:賺多少、吃多少~都是注定好的,妳不用做成這樣子...自己的身體健康要照顧好。

 

 自從遇見綠拿鐵以後,我們全家人都天天來一杯健康的蔬果飲~

我開始學習養生,善待自己、守護每位家人的健康 

 

故事開始~

原因就是:媽媽生病了…..

其實,我的媽媽是一位癌症病人,從去年1月....至今~(2017.01~2018.07)

 

為了媽媽的病情,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一些醫療資訊、治療方式、和有關飲食的訊息~

就這麼剛好.....讓我看到『綠拿鐵魔法飲』這本書,我在網路上大概有先試閱,看了內文的資訊;以我這樣忙碌的女子,要讓我準備這些食材,好像很麻煩…..所以,當下我就放棄了。

 

2018.07(02)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(我的啟蒙老師#綠拿鐵魔法飲)

 

 但是,媽媽每一星期的中醫回診、一個月二次住院的標靶治療。

或者,有時侯媽媽會因為…..治療後的身體不適而有突發狀況,我常常半夜帶著媽媽往醫院的急診室跑,常常不是被急診室的醫師留觀、就是主治醫師說要媽媽住院治療。 

 

尤其,很多人知道媽媽生病後,就開始介紹偏方、或直銷的產品給我,要我拿給媽媽服用.....這些我都一律拒絕

我和媽媽、及其他家人說過,我不相信偏方、或其它什麼產品......我們一律要配合醫生全面的積極治療,再搭配中醫的輔助治療,飲食調理,一起雙管齊下。

 

從媽媽生病的那一刻起,我就開始對媽媽信心喊話~我們要堅強的去面對病情,不要畏懼的去逃避、不治療~

這樣對妳的病情不會好轉,反而.....讓自己的心情陷入焦慮、身體健康也會往下滑.....

在營養方面的衛教,我就請教營養師、或個管師,我每天利用下班時間,有空就上網爬文找資料。

主治醫師也常和我們說:只要媽媽吃的下,她愛吃什麼,就買什麼給她吃,有限制的食物就不要吃就好。

營養補充是目前最重要的,病人没有好的體力,怎麼會有辦法,去面對後續的長期治療呢?

所以,我對身體健康這方面特別的注意,陪媽媽進出醫院這一年多的時間,我看到、及接觸的病人,幾乎都是這樣子吃不下

(其實我心裡很擔心,但是我不會表現在臉上)

 

也許…..我真得和它的緣份到了吧!

歷經快一年的時間…..我又再次遇上綠拿鐵

當時,是由我先下海親身體驗綠拿鐵的,隔了一段時間後,我才為媽媽準備綠拿鐵給她補充營養

 

那時侯,媽媽每天看我們在喝拿鐵,就問我說:女兒,妳何時要打一杯來給我喝看看。

我說:媽媽,妳的綠拿鐵比較特別唷!我問清楚妳可以吃的食材後,我天天會為妳準備愛心綠拿鐵的

 

自從我接觸綠拿鐵同好會這個平台後,才知道原來我們之前的飲食,都不是很健康的

趁現在還來得及,慢慢學習正確的飲食觀念,為我們及家人的身體健康來把關

 

2018.07.jpg

(慢慢的添購好食材)

 

綠拿鐵食材

  • 新鮮蔬菜:青江菜、小松菜、龍鬚菜、黑木耳、青椒、黃、紅甜椒*4人份(400g)
  • 水果:蘋果*半顆、鳳梨*2小塊、木瓜*1小塊、牛蕃茄*1/4
  • 無調味綜合堅果*1湯匙(5-10)
  • 奇亞籽*1匙、黑芝麻粉*1
  • 溫開水:800cc

 

2018.07(1).jpg

(我的綠拿鐵~成品)

 

我没有什麼特別的方式,也没有什麼特別的食譜

持續每天為自己、為家人的健康來把關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瑄瑄 的頭像
    瑄瑄

    Hsuan & 魔法綠拿鐵秘境

    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